禾青海宴

自我斗争(二)

        夏洛克看着一脸认真拦住他的小夏洛克止住了脚步,突然怀疑也许麦考夫老说自己是比较笨的那个的说法其实不无道理,尤其当他看到小小的自己脸上那点不容忽视的有恃无恐。
       
        几乎是小夏洛克喊完那句话,旁边树林里就走出了一个人,步伐并没有显得特别焦急而凌乱,依然是从容且优雅的,只微微加快的速度透露出一点担心。走到近处的少年尚且没有日后逼人的气势和眼神,但如出一辙的气度和一丝不苟的妥帖着装让人几乎一瞬间就把他和未来的那个人联系起来。和小夏洛克一样卷曲的黑发很乖巧,五官已初见轮廓。十几岁的少年身材修长又富有活力,右手臂弯里挽着一本书,迎面走来赏心悦目。他在夏洛克面前不远处站定,先不着痕迹的把对面的人打量一番,而后拉过站在自己身后的弟弟,低声对小男孩说,“夏利,这样不礼貌,记得妈妈教你的吗?”虽然是责备的问题,却更像是无可奈何的纵容。十二岁的麦考夫牵着小夏洛克对眼前评估为并无恶意的年轻人,很是认真的说道:“非常抱歉,这位先生,但我的弟弟并无冒犯之意。”

        夏洛克想起了记忆里频率极高的几句话,貌似麦考夫真的是一直态度良好地给他惹的祸收拾烂摊子,心里暗暗有些想笑,果然从小看到老吗?虽然说麦考夫的这种修养不知道让自己为之炸毛多少次,但是换这个十二岁的麦考夫来说居然只让他觉得想出了一个坏主意。这是他的梦,他应该总是能得偿所愿的,不是吗?于是夏洛克对两个小家伙面不改色的撒起谎来,“你们就是麦考夫和夏洛克吧?上次来这儿,还只有小麦考夫呢,我是你们的叔叔,很巧的是我的名字也是夏洛克。”这句话附上的是每次夏洛克一本正经胡说八道时不容置疑的表情。

        显然即使是十二岁的普通孩子也不会轻易相信这番说辞,更别提十二岁的麦考夫,噢,还有五岁的小夏洛克。所以夏洛克说完这句话,麦考夫眼里反而怀疑戒备起来,以夏洛克来看麦考夫一定已经开始飞快思考如何能巧妙摆脱他了。小夏洛克对此反应更加明显,几乎是立刻脱口而出:“你觉得如此拙劣的谎话能骗过我们吗?我从不知道我们还有个和我同名的叔叔,对吧,My?”

        麦考夫思考了一会,还是开口道:“这位先生,我们对您的身份还不能确定,需要先回家一趟,希望您谅解。”夏洛克也知道麦考夫不会这样相信他,但他还是可以找到机会达到自己的目的,“这是当然,不如我们一同去见你们的父母,到时也能顺便向他们转达我的问候。”

        许是觉得夏洛克没有明显的意图,加上年轻人与自己弟弟惊人相似的黑色卷发和眸色,给了麦考夫一种莫名的不讨厌的感觉,麦考夫同意了夏洛克的提议。他拉着小夏洛克走在夏洛克前面,与夏洛克保持了一段距离。

评论

热度(2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