禾青海宴

唯一可见的拥抱

         夏洛克遇见约翰之后,开始渐渐接触以前不屑一顾的笨金鱼表达感情的那些方式,比如说拥抱。夏洛克抱过哈德森太太,抱过约翰,抱过茉莉。也许你问约翰或者其他和夏洛克打交道的人,他们都会觉得夏洛克一贯在这方面都相当笨拙,并且极为不情愿。可是夏洛克和那个人都知道事实并不是那样,夏洛克最开始也像个金鱼一样有那么多肉眼可辨的感情表达,甚至热衷于拥抱这个不那么理性的因素。
          福尔摩斯家和其他千千万万个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家庭一样,也有全家出游的时候。在天气很好,不阴雨连绵的日子,福尔摩斯一家会选择去海边找处合适的地方舒舒服服的享受清闲的时光。铺上大大的条格布,摆上各种小点心,像是杯子蛋糕、烤饼干之类的,然后坐下来什么也不干放松一天。小儿子夏洛克带上了自己的那柄木剑,当然最近爱不释手的小皮球也是随行一员,他那时候的玩具大概还没到以后让人瞠目结舌的地步。小夏洛克坐在妈妈旁边专心致志的拍他的小皮球,认真态度堪比日后在显微镜下观察血液样本。镜头转一转,让我们看看此时的大英政府在做些什么。
          好吧,即使是那时的小麦考夫对甜食的热爱也是深入骨髓,在小夏洛克拍皮球的时候,他忙着应付平时福尔摩斯太太绝不会轻易让他多吃的各种甜点。没什么比手里的这个大甜甜圈更具吸引力了,他这么想着咬了一口,甜味仿佛从舌头一直蔓延到他的整个大脑,平时几乎没什么东西能占据他的思维太久,可是这个甜甜圈轻而易举就做到了。然而一般这么难得享受的时候,小夏洛克都很乐意让哥哥从幸福感中回到现实,就好比现在。小夏洛克明显对哥哥沉迷甜食不可自拔的样子表示不满,几秒钟后他抛下手里的小皮球,朝哥哥飞奔过去。
        可怜小麦考夫刚吃下那个甜甜圈,眼前就是一团扑进怀里,他才反应过来刚刚小夏洛克就像个小火车冲了过来。小夏洛克扑进哥哥怀里的第一件事就是搂住哥哥的脖子,哥哥被这个熊抱几乎带倒过去,可是一点也没有生气,无奈地笑着扶稳弟弟。小夏洛克一点打扰哥哥的内疚感都没有,继续缠着哥哥不放,一定要哥哥把注意力全部放到自己身上不可。
        约翰他们见过夏洛克和麦考夫因为大事小事火药味十足的对峙,也可能见过他们为数不多的沉默着并肩而立,但都不知道夏洛克也那样用力的拥抱过麦考夫,可能只是为了撒娇。

(一直对录像带里那个甜到不行的拥抱耿耿于怀,希望能为弟弟证明他其实老早就抱过哥哥了,还是熊抱那种*罒▽罒*)

评论(5)

热度(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