禾青海宴

自我斗争(三)

         踏进家门的时候,客厅里传来福尔摩斯太太熟悉的声音,“Mike,你和sherly今天居然这么早就回来了,发生......”后面的话未能说完,她看见一个高个子的男人走了进来,不待福尔摩斯太太惊讶地问出声,夏洛克就从容不迫地开始了自我介绍(编瞎话)。凭借自己对家族成员的了解,他成功塑造了自己某一远方亲戚的形象,当然这些鬼话能有那样好的效果,也许他素来能博得太太们宠爱的体质也功不可没,详情可参见哈德森太太即使嘴上抱怨但行动永远偏心的状态。对这个和自己家小儿子惊人相似的面孔,福尔摩斯太太心里虽有疑惑,也依然没法拒绝他。
          等福尔摩斯家的两兄弟下楼看见妈妈和这个年轻人之间其乐融融的气氛,和相谈甚欢的样子都有些不可思议。麦考夫在心里对夏洛克开始产生了不小的好奇。小夏洛克不知是不是有种直觉,总之对夏洛克的加入表示了万分的不开心,表现在餐桌上就是一贯不好好用餐的他干脆放下刀叉准备跳下高高的靠背椅。然而他还没来得及跳下来,坐在小夏洛克身边的麦考夫就悠悠地说了句:“夏洛克,你现在还可以选择坐下来吃完它,否则明天的标本就改日。”  小夏洛克闻言略带惊讶还满含委屈地看了看正优雅进餐的哥哥,在尝试用眼神使哥哥心软收回命令无果后,他赌气地不情不愿地乖乖坐回了自己的椅子,并把这种怨气直接化为目光瞪向了对面的夏洛克。夏洛克对眼前的一幕再熟悉不过了,正如他在白金汉宫说自己从小到大都是听麦考夫招呼一样。对小夏洛克生气的眼光视若无睹,他也难得好好坐着优雅的吃完了自己的晚餐,还不忘时不时妙语连珠,逗得福尔摩斯太太合不拢嘴。
       
        TBC
     
        

评论(3)

热度(3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